宿州本地宝 > 宿州教育 > 宿州教育资讯 > 宿州职业技术学院
宿州职业技术学院
2013-12-16 14:15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宿县农校,始建于1950年2月,2001年升格为高职学院,2007年宿州职业技术学院、宿州教育学院重组合并,是一所以农科为办学特色的综合性普通高职院校。

  宿州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培养实用型、技术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公办普通高校。经过五十多年发展,已初步形成完整配套的教学、实验、阅览、生活、运动、娱乐设施,建成了高标准的校园网、电子阅览室、电教中心和专业教室。学院注重环境育人,大力实施校园绿化、美化、净化、亮化工程,校园内绿树成荫,鲜花锦簇,草皮匝地,楼房建筑错落有致,亭阁水榭相映成趣,处处明净整齐,安静有序,文明优美。

  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北区地址:宿州市埇桥区胜利西路。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北区地址:宿州市埇桥区宿符路。

  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316人,其中教师225人。教师中,教授1人、副教授(副研究员、高级工程师)71人,博士3人,硕士75人,享受政府津贴的专家1人,省级专业带头人4人、教坛新秀2人、教学团队1个。外聘兼职、兼课教师120人。设有7个教学系、1个基础教学部、1个高等成人教育函授站、2个职业技能鉴定站、1个博士工作站、2个研究所;开设42个专业(其中省级教改、示范、特色专业4个),全日制在校生6618人,年短期培训学员6000人左右。

  学院占地766亩,拥有实验实训室59个、图书资料62.9万册、校舍建筑18.5万平方米,各类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2710万元,初步建成与办学规模相适应的教学、管理和生活设施。

  近些年来,学院先后被评为中央职业教育实训基地(园艺技术专业)、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技能人才培养实训基地、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训实训基地、安徽省中职骨干教师培训基地(农林畜牧类)、宿州市新型农民创业培训基地;荣获安徽省文明单位、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称号。

  长期办学实践过程中,学院提炼出了“开放共赢、创新立业、拼搏崛起”的学院精神,形成了“团结、勤奋、求实、创新”的校风和“勤学、善思、励志、践行”的学风,培育了较为鲜明的“立足农科、服务三农”的办学特色。

  为促进发展,加快崛起,学院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“十二五”发展规划,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、办学定位、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。

  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是:以服务为宗旨,以就业为导向,走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,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;紧跟国内外职业教育发展潮流,走开放发展道路,多措并举,多元发展,引领区域职业教育发展方向。

  “十二五”期间的办学定位是:立足宿州经济社会发展,以就业为导向,以农科为特色,以内涵建设为核心,以“双万”工程为抓手,深化校企合作,打造品牌专业;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举,走多渠道、多元化综合发展之路,创建农科特色高职院校。

  “十二五”发展目标是:以规模发展和内涵提升为主线,坚持“以特色创优势、以贡献求支持、以服务谋发展”,努力使学院进入省级示范高职院校行列,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。

  “十二五”发展战略是:德育先行战略、农科特色战略、质量工程战略、外向发展战略、人才强校战略。

  如今,全院师生员工正认真贯彻落实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》精神,按照学院《“十二五”发展规划》规定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要求,深化改革,规范管理,提高质量,为全面完成“十二五”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。

手机访问 宿州本地宝首页

  • 2022年宿州市主城区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(试行)

    根据2022宿州市主城区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(试行),城区中小学生招生时间为2022年8月11日至8月15日,详见正文。

  • 宿州退伍后入学或复学有什么助学政策?

    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高等学校学生实行学费补偿、国家助学贷款代偿、学费减免等政策,具体详见正文。

  • 宿州国家助学贷款期限是多久?贷款利率是多少?

    国家助学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5年,最长不超过22年,在校期间利息由国家承担,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(LPR)减30个基点执行。

  • 安徽省宿州市高等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一览(本科+研究生)

    高等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有:国家奖学金、国家励志奖学金、学业奖学金、国家助学金等,具体政策及资助金额详见正文。

  • 安徽宿州贫困生入学有资助吗?怎样申请?

    安徽宿州贫困生入学有资助,可申请入学资助项目,解决入学报到的交通费和入学后短期生活费,具体详见正文。

  • 宿州国家助学金信息一览(本科+硕士)

    本科阶段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,具体标准由学校决定,硕士研究生阶段,中央高校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6000元,具体详见正文。

  • 宿州国家奖学金每年奖励多少钱?(附咨询电话)

    国家奖学金分为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以及硕士生国家奖学金两种,每种奖励的金额和人数均不相同,具体详见正文。

  • 宿州助学政策问题咨询电话汇总

    根据教育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,助学政策的咨询电话于6月29日开通,暑期集中受理时段从6月29日至9月15日,具体电话号码详见正文。

  • 宿州研究生阶段国家助学政策一览

    研究生阶段国家助学政策主要有国家奖学金、学业奖学“三助”岗位津贴等,具体详见正文。

  • 宿州本科专科阶段助学政策有哪些?

    本科阶的助学政策主要有: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、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、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、国家助学贷款

  • 2022宿州泗县高中教资认定推迟通知

    原定于2022年6月30日宿州泗县的教资现场确认时间推迟,暂定于2022年7月15日前,具体以官方同通知的时间为准。

  • 2022宿州主城区小学学区划片范围

    根据相关政策和要求,宿州2022年起主城区小学招生全部实行划片就近入学,具体详见正文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宿州广播电视大学
  • 下一篇文章:宿州学院
  • 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