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州学院
2013-12-16 14:16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宿州学院坐于安徽省宿州市,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,1978年开始举办高等专科教育,1983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为三年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——宿州师范专科学校,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。

  安徽省宿州市位于黄淮平原南端,历史悠久,人杰地灵,尉天池手笔是“扼汴控淮,当南北冲要”的皖北重镇。这里曾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农民起义陈胜、吴广揭竿起义的发祥地,解放战争时期,这里是举世闻名淮海战役的主战场。李白、韩愈、白居易、苏轼等饱学之士都曾游历或流寓于此,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诗文和遗迹,“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”的千古佳句就是青年白居易在宿州古符离吟成,美国女作家赛珍珠汲取宿州淳朴民俗风情写成诺贝尔文学奖作品《大地》三部曲。如今这里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煤炭和粮食产区,拥有全国最大的连片水果产区,灵璧奇石、砀山酥梨、符离烧鸡或徽香源烧鸡、夹沟香稻米等闻名全国,享有“国画之乡”、“书法之乡”、“马戏之乡”之美誉。宿州学院就坐落在这座人文荟萃的都市里。

  宿州学院是以工科为主,理经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高校,现为安徽省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单位,第八届、第九届省文明单位,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,省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。学校坐落在“扼汴控淮,当南北冲要”的宿州市,一向被视为本地区的文化渊薮,是本地区和周边地区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。

手机访问 宿州本地宝首页

相关推荐 宿州 学院 宿州 学院 
  • 宿州学院中外合作项目介绍2022

    宿州学院中外合作项目采用的培养形式是项目采用3+1(国内3年,国外1年)的培养形式。

  • 宿州学院2022中外合作的学费是多少?

    宿州学院中外合作项目国内学习期间学费标准10000元/学年,在美国学习期间,按照美国卡斯尔顿大学国际生学费标准执行。

  • 2022宿州学院中外合作项目招生多少人?

    宿州学院2022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生人数是40人,录取标准为达到安徽省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分数线,详见正文。

  • 宿州职业技术学院

    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宿县农校,始建于1950年2月,2001年升格为高职学院,2007年宿州职业技术学院、宿州教育学院重组合并,是一所以农科为办学特色的综合性普通高职院校。

  • 宿州皖北卫生职业学院

    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其前身为首批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——安徽省宿州卫生学校始创于1949年,是宿州市唯一被省政府批准举办卫生类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正规学校

  • 2022年宿州市主城区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(试行)

    根据2022宿州市主城区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(试行),城区中小学生招生时间为2022年8月11日至8月15日,详见正文。

  • 宿州退伍后入学或复学有什么助学政策?

    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高等学校学生实行学费补偿、国家助学贷款代偿、学费减免等政策,具体详见正文。

  • 宿州国家助学贷款期限是多久?贷款利率是多少?

    国家助学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5年,最长不超过22年,在校期间利息由国家承担,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(LPR)减30个基点执行。

  • 安徽省宿州市高等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一览(本科+研究生)

    高等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有:国家奖学金、国家励志奖学金、学业奖学金、国家助学金等,具体政策及资助金额详见正文。

  • 安徽宿州贫困生入学有资助吗?怎样申请?

    安徽宿州贫困生入学有资助,可申请入学资助项目,解决入学报到的交通费和入学后短期生活费,具体详见正文。

  • 宿州国家助学金信息一览(本科+硕士)

    本科阶段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,具体标准由学校决定,硕士研究生阶段,中央高校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6000元,具体详见正文。

  • 宿州国家奖学金每年奖励多少钱?(附咨询电话)

    国家奖学金分为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以及硕士生国家奖学金两种,每种奖励的金额和人数均不相同,具体详见正文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宿州职业技术学院
  • 下一篇文章:2020年宿州开学时间
  • 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