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州本地宝 > 宿州二手房 > 二手房动态 > 宿州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
宿州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
2013-12-17 12:01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买卖二手房的时候卖方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,了解二手房个人所得税的计算对当事人来说是非常有用的。那么,怎么计算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?看看下文就知道了。

  如二手房交易中房屋性质属于普通住房的,购房者属于首次购房,其契税税率为2%,非首套房则是4%;如房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,契税减按1%;如果卖房者住房满5年,只需交1%的个人所得税,如果不满5年,除了交1%的个人所得税,还需要交5.6%的营业税及附加。

  也就是说,二手房面积在90至140(不含)平方米,如果是首套房超过5年的,房屋买卖双方只需交3%的税;如果非首套房且住房不满5年,双方就需要交10.6%的税。

  如交易房屋是非普通住宅,买方则按4%的率税缴纳契税;卖方房屋如果未超过5年则全额缴纳5.6%的营业税及附加和1%的个人所得税;超过5年的,差额缴纳营业税,也就是按本次成交价款缴纳1%个人所得税后,再用本次成交价格减去上一次完税价格的差额乘以5.6%合并缴纳营业税及附加。

  如果二手房交易中房屋性质是非住宅,比如车库、铺面、仓库等,买房者需要交4%的契税,卖房者则需要缴纳1%的个人所得税、3.5%的土地增值税和差额征收5.6%营业税及附加。

  以上就是对“二手房个人所得税如何交纳”“怎么计算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”所作的解答。总是,二手房个人所得税是由卖方交纳的,实践中,也有些当事人约定由买房交纳,一般来说这些约定都是有效的。二手房买卖税费的计算是比较专业的问题,当事人如果有什么疑问,最好向律师咨询,他们会结合您当地的具体情况作出解答。

手机访问 宿州本地宝首页

  • 宿州二手商品房买卖交多少税 二手房交易纳税额是多少

    买卖二手房是需要交税的,但很多普通老百姓不知道二手商品房交易的税费是怎么收取的。二手商品房买卖交多少税?二手商品房交易纳税额是多少?下面就为您做出解答。

  • 宿州二手房买卖交易避税有哪些风险

    二手房买卖交易避税有哪些风险,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,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数据不再依赖中介

    二手房不再依赖中介,宿州本地宝为您介绍:

  • 宿州市二手房交易流程

    二手房交易要什么流程?需要注意什么?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,内容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买卖交易税费

    买二手房需要交哪些费?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,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买卖需要提交哪些材料

    二手房买卖需要提交哪些材料?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,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个人所得税如何交纳

    买卖二手房的时候卖方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,了解二手房个人所得税的计算对当事人来说是非常有用的。那么,二手房个人所得税如何交纳?看看下文就知道了。

  • 宿州二手房没买成中介费能退吗

    购房者找中介买二手房是为了图方便,中介为购房者找卖家是图赚钱。因此,二手房中介费问题是一个逃不开的话题。但是,如果二手房没买成的话中介费能退还吗?看看下文就知道了。

  • 宿州二手房中介费问题

    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关于二手房中介费的相关内容,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交易程序是怎样的

    二手房交易需要哪些程序?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。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交易怎么明确违约责任

    二手房交易有哪些明确违约责任?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,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有哪些

    二手房买卖需要注意哪些事项?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,如下:

  • 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