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州本地宝 > 宿州二手房 > 二手房动态 > 宿州二手房个人所得税如何交纳
宿州二手房个人所得税如何交纳
2013-12-16 16:03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买卖二手房的时候卖方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,了解二手房个人所得税的计算对当事人来说是非常有用的。那么,二手房个人所得税如何交纳?看看下文就知道了。

  二手房个人所得税如何交纳?

  根据相关规定,目前我国二手房的交易税费种类,主要分为营业税、个人所得税、土地增值税、印花税、契税等。其中常见且额度较大的为营业税、个人所得税、契税等三大类。

  各类税费根据不同的情况,缴纳的标准也不一样。具体情况主要划分为三大类,包括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、产权满五年与未满五年、首次置业与二次以上(包括二次)置业。

  根据当前实施的税费征收规定,产权未满五年的房产,需缴纳5.6%的营业税,1.5%的个人所得税,在此前提下若为普通住宅,且首次置业,那么契税缴交标准为:90平方米以下1%,90至144平方米1.5%,144平方米以上3%;二次以上(包括二次)购房则无论面积大小均为3%。

  产权满五年的情况下,个人所得税、契税的缴纳标准和上述一致。营业税方面,普通住宅可以免交,高档住宅则要按差额缴纳,差额即为本次交易价减去原来购买价的数额。

 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,买方得缴纳契税,卖方则要承担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。

手机访问 宿州本地宝首页

  • 宿州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

    买卖二手房的时候卖方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,了解二手房个人所得税的计算对当事人来说是非常有用的。那么,怎么计算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?看看下文就知道了。

  • 宿州二手商品房买卖交多少税 二手房交易纳税额是多少

    买卖二手房是需要交税的,但很多普通老百姓不知道二手商品房交易的税费是怎么收取的。二手商品房买卖交多少税?二手商品房交易纳税额是多少?下面就为您做出解答。

  • 宿州二手房买卖交易避税有哪些风险

    二手房买卖交易避税有哪些风险,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,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数据不再依赖中介

    二手房不再依赖中介,宿州本地宝为您介绍:

  • 宿州市二手房交易流程

    二手房交易要什么流程?需要注意什么?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,内容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买卖交易税费

    买二手房需要交哪些费?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,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买卖需要提交哪些材料

    二手房买卖需要提交哪些材料?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,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没买成中介费能退吗

    购房者找中介买二手房是为了图方便,中介为购房者找卖家是图赚钱。因此,二手房中介费问题是一个逃不开的话题。但是,如果二手房没买成的话中介费能退还吗?看看下文就知道了。

  • 宿州二手房中介费问题

    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关于二手房中介费的相关内容,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交易程序是怎样的

    二手房交易需要哪些程序?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。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交易怎么明确违约责任

    二手房交易有哪些明确违约责任?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,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有哪些

    二手房买卖需要注意哪些事项?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,如下:

  • 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