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州本地宝 > 宿州二手房 > 二手房动态 > 宿州二手房买卖交易避税有哪些风险
宿州二手房买卖交易避税有哪些风险
2013-12-17 12:00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二手房买卖交易避税有哪些风险,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,如下:

  避税有哪些风险?

  风险一:以租待售——房价变化一方吃亏。目前以租待售是2年期内售房者最普遍采用的避税方式,虽然这可以充分利用售房者的房屋资源,避免空置损失,但一旦房价在租期大涨,房主因此毁约不再出售房屋,租了几个月的买主的利益将受到损失,反之亦然。

  风险二:不过户先公证——公证效力受质疑。只公证不过户对买房人来说存在巨大风险,因为在我国的房地产法律、法规中,买卖双方一旦发生纠纷,房产证是房屋所有权的第一证据,而购房合同属于次要证据。一旦卖房人将房屋抵押或者转售,买方人的利益将无法保证。另外,公证机构应该根据房产证的所有权而不是根据买卖合同来做公证,如果双方发生纠纷走诉讼程序,其公证效力也将受到质疑。

  风险三:把交易价格“做低”——对买房人再次交易不利。高价买卖低价报税属于虚假交易,虽然买卖双方都可以从中占点小便宜,但一旦买房人再次将房子转让时,将面临着两个问题:一是由于买入价低,房屋出售时估值也会相应降低;二是由于买入价低,再次卖出和买入价之间的差额就会比较大,再次缴税时也会相应多缴。

  风险四:找物业改底单——合同效力将失去。改了底单就等于改了原来的购房合同,重新签了一个新合同。原来合同的有效性将失去,而新合同也成了瑕疵合同,一旦发生纠纷,买卖双方都将面临权益无法保证的问题。

手机访问 宿州本地宝首页

  • 宿州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

    买卖二手房的时候卖方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,了解二手房个人所得税的计算对当事人来说是非常有用的。那么,怎么计算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?看看下文就知道了。

  • 宿州二手商品房买卖交多少税 二手房交易纳税额是多少

    买卖二手房是需要交税的,但很多普通老百姓不知道二手商品房交易的税费是怎么收取的。二手商品房买卖交多少税?二手商品房交易纳税额是多少?下面就为您做出解答。

  • 宿州二手房数据不再依赖中介

    二手房不再依赖中介,宿州本地宝为您介绍:

  • 宿州市二手房交易流程

    二手房交易要什么流程?需要注意什么?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,内容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买卖交易税费

    买二手房需要交哪些费?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,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买卖需要提交哪些材料

    二手房买卖需要提交哪些材料?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,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个人所得税如何交纳

    买卖二手房的时候卖方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,了解二手房个人所得税的计算对当事人来说是非常有用的。那么,二手房个人所得税如何交纳?看看下文就知道了。

  • 宿州二手房没买成中介费能退吗

    购房者找中介买二手房是为了图方便,中介为购房者找卖家是图赚钱。因此,二手房中介费问题是一个逃不开的话题。但是,如果二手房没买成的话中介费能退还吗?看看下文就知道了。

  • 宿州二手房中介费问题

    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关于二手房中介费的相关内容,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交易程序是怎样的

    二手房交易需要哪些程序?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。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交易怎么明确违约责任

    二手房交易有哪些明确违约责任?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,如下:

  • 宿州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有哪些

    二手房买卖需要注意哪些事项?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,如下:

  • 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