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州本地宝 > 宿州旅游 > 旅游情报 > 宿州虞姬墓简介
宿州虞姬墓简介
2013-12-16 10:41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位于灵璧县城东,虞姬墓。墓侧曾建有虞姬庙,庙内塑有项羽、虞姬像。相传虞姬性情温柔,知书达礼,深得项羽喜爱。

  虞姬墓简介: 座落在今灵壁县城东15华里,宿(县)泗(县)公路南侧。虞姬为项羽的宠妾,当年项羽四面楚歌,虞姬自剔而葬于此。公元前202年楚汉决战垓下(今灵璧城南沱河北岸城后大队),项羽兵少粮尽,四面楚歌,陷入重围,遂夜饮帐中,面对宠妄虞姬、骏马乌骓,慷慨悲歌:力拔山兮气盖世,时不利兮骓不逝,骓不逝兮可奈何,虞兮虞兮奈若何!项王歌罢而泣,虞姬知军情突变,哀叹大势已去,歌而和之。《史记正义》引《楚汉春秋》云,虞姬歌词为:汉兵已略地,四方楚歌声。大王意气尽,贱妾何聊生!“左右皆泣,莫能仰视”。虞姬歌罢,拔剑自剔;项羽突围,仓皇出走,途中筑冢葬此。

手机访问 宿州本地宝首页

  • 宿州虞姬文化园简介

    虞姬柳眉杏眼,明眸皓齿;项羽气宇轩昂,刚强剽悍。塑像四周,诗词歌赋的石刻林立。

  • 宿州哪些景区对2022届中高考学生免门票?

    2022年6月24日起至8月31日宿州市内有8家景区对全国中高考学生免门票,学生只要凭借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即可享受免票优惠。

  • 宿州砀山梨树王景区闭园通告

    鉴于疫情防控的需要,自2022年3月26日上午8时起,砀山县梨树王景区闭园,开园时间另行通知。

  • 宿州皇藏峪景区恢复开放公告

    皇藏峪景区(含天门寺景区)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,于2022年3月26日恢复开放,详见正文。

  • 宿州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闭园公告

    根据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发布的通知可知,3月16日上午8时起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开始闭园,详见正文。

  • 宿州九女坟简介

    九女坟位于宿州市墉桥区褚兰镇夏疃村墓山孜北坡,是一座东汉晚期的画像石墓。

  • 宿州闵子骞祠简介

    闵子骞祠及墓坐落在曹村镇闵祠村。三面环山,泉水涌流,环境幽雅。紧傍206国道,交通便利。是我市重点名胜古迹之一,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

  • 宿州中国奇石馆简介

    千百年来,磬石历经开采雕凿,深受人们尊崇, 形成了中华民族独特的磬石文化。历代评石家均把磬石誉为中国四大美石之首。

  • 宿州五柳龙泉简介

    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五柳龙泉的相关介绍,如下:

  • 宿州虞姬文化园简介

    虞姬柳眉杏眼,明眸皓齿;项羽气宇轩昂,刚强剽悍。塑像四周,诗词歌赋的石刻林立。

  • 宿州突山风景区简介

    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关于突山风景区的相关简介,如下:

  • 宿州鳌头观海简介

    宿州本地宝为您收集关于鳌头观海的相关简介,如下:

  • 上一篇文章:宿州五柳龙泉简介
  • 下一篇文章:宿州中国奇石馆简介
  • 热门推荐